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皖南高温:中铁十一局杭黄项目关爱工人职业健康在行动

2016-07-24 23:5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为防止因高温天气引发中暑现象,保障参建员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精神状态。7月24日,承担世界黄金旅游客运专线施工任务的中铁十一局集团杭黄项目部将采购的人丹、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矿泉水等防暑用品,及时送到冒着高温酷暑奋战在施工一线的工人手中。

近期,皖南地区的高温一直在持续,而在中铁十一局集团杭黄项目管区施工现场却仍然是一片繁忙景象,大家积极投入到黄山市总工会和杭黄铁路公司开展的“建功十三五、共筑黄山梦,争当杭黄高铁建设先锋”的劳动竞赛中,面对工期紧、任务重、压力大的特点,全体员工迎高温、战酷暑,在气温达39度的情况下,依然奋斗在重点工程施工第一线。连日的持续高温,也牵动着项目领导的心,项目经理祁雄熙、党工委书记朱春海亲自安排部署防暑工作,并将采购的防暑用品,及时安排专人专车将防暑用品送到施工现尝送到驻地、送到一线工人手中。通过细致入微的关怀,让参建工人在炎炎夏日里感受到企业一丝清凉。同时,该项目还结合路基附属工程野外露天施工现状,制定防暑降温方案和加强高温天气下安全管理工作:一是根据气温情况,适当调整施工时间,避开高温时段作业,确保大家安全度暑;二是各单位食堂中午和晚餐都准备绿豆汤、西瓜为员工解暑降温;三是每天安排专人对各架子队和施工工班员工宿舍、办公室、洗澡间、食堂等场所安装的空调、电风扇、热水器、冰箱进行检修,确保设备正常运转;四是对高温作业安全进行不定期检查,确保一线工人的身心健康和施工安全。

该项目采取多项举措,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积极应对皖南高温天气,有效防止因高温天气引发中暑和其他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施工生产安全有序平稳推进。

附图说明:

图1:项目书记朱春海(左1)把防暑用品送到工人手上

图2:食堂准备的西瓜为工人防暑降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