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郭书通到公司参建的南昌调度所项目部检查指导工作

2016-07-22 23:32: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丽萍

随着新建南昌铁路调度所大楼封顶告捷,四电专业将要具备进场条件,在南昌铁路调度所项目部全体人员整装待发,即将踏上由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首个调度所工程项目的舞台开始“表演”之际,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总经理郭书通7月21日亲临南昌调度所工程项目部驻地指导工作,在项目开建前为参建“将士”们带来了公司深切的关怀,公司总工程师、项目经理刘勇杰陪同指导。

郭总走进在项目部办公驻地,称赞办公环境“精致、实用、齐全”。和职工们亲切握手,并围坐在一起进行交谈。首先常务副经理张金红将项目部的组织机构、人员进场情况、工程前期策划、物资招标工作的进展、后续任务的节点排序以及与联合体单位为保证明年“630”工期严密部署的“三步走策略”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郭总对项目部筹划的下一步施工总体部署表示了认可。

公司总工程师、项目经理刘勇杰针对调度所四电项目马上开始进场全面施工,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加快物资招标工作,对已招标完的设备,要针对设备规格、功能、尺寸再次进行现场对接,同时做好综合性考虑,加强与相关单位配合;二是要对施工人员进行合理分工,强化人员综合专业能力的培养,下设工班、工班要有配备技术人员,加强对劳务队伍的管理,注重对劳务招标队伍综合施工能力的运用;三是外电源工程抓紧完成,后续设备进驻要进行电源支撑,做好防潮湿措施;机柜内布线要分类布放,做好标识;四是加强与业主沟通,做好“营改增”工作;五是要求项目总工加强技术管理工作,做好工程的科研立项,及时总结;六是做到文明施工。在后续设备进尝机房内安装等施工时,要做好宣传工作,标识、标语规范,展示企业形象。

公司总经理郭书通在听取了项目部各项汇报后,重点强调了四点:一是项目意义之重大。要明确工程的重要性,强调调度所的综合技术性对公司层面来说具是标志性的意义。公司对调度所工程的进展都非常关注,配备了大量专业精英,项目负责人的选配也是侧重于从技术方面考虑,也为今后公司拓宽发展、打响品牌做好铺垫;二是项目团队要凝聚。新团队的人员来自不同单位,有朝气、有实力,更要有团队意识,要加强磨合,相互适应。调度所工程技术层面高,管理方面要加强,要统一步调、精诚团结、群策群力,干好工程;三是项目工程求精细。针对接口界面多,要加强与联合体单位的清晰沟通,及时提供需求,让对方了解我们的需求,能在现场沟通到位的问题到就在现场解决。各专业在施工中要提前预想后续工作的安排,做到心中有数,我们首次进行调度所工程的施工,预想、把控更为重要。要提前策划工程施工形象,加强文明施工,在施工工艺上下功夫,我们要借助施工中精湛的机房工艺,使南昌铁路局对公司的认识上再上新台阶。做好安全防火工作,项目地点位于市中心、南昌铁路局家门口的重要地点,要严禁烟火,重点把控,责任到人,确保万无一失;四是项目人才重培养。项目部年轻人较多,要发利用调度所工程建设的平台,多学、多看、多练,全方位、多方面加强学习。通过工程的锻炼,要做到不仅能满足于调度楼的技术施工需要,更要在今后的工程施工中发挥能量,要力争单一专业人员锻炼成为复合性、综合性人才,为公司今后的工程建设管理中储蓄后备力量。郭总对项目部加强多方位的培训工作提出硬性要求,要合理利用工余时间,既要安排有效的学习时间,又要开展集体特色活动。要通过职工业校、导师带徒等激励方式,使人才得到循环培养,把职工紧紧的凝聚在一起,形成“半军事化”的惯性管理模式,真正将“抓基储强管理、上水平”落到实处。

在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和亲切关怀下,南昌调度所项目部的全体职工定当不负领导重托,群策群力、奋勇拼搏,建设优质工程、形象工程,为企业持续发展添砖加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