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待客如亲人 传递“雁之情”

2016-07-20 07:42: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月3日暑运第三天,太原客运段同京车队担当值乘任务的K616次 “雁之情”列车客流已经开始明显增大。

列车从天镇站开车后,列车长张焱像往常一样在车内巡视。这时,电台传来一阵急促的报告:“张车,13车一位旅客鼻子出血,怎么止也止不住1

13号车厢里,列车员许志楠正在叮嘱旅客张伟平躺在铺上不要乱动。张伟身边有大量沾有血迹的卫生纸,在一旁的张伟家人急得不知所措。

张焱看到情况十分紧急,立即利用广播为旅客寻找医生,叮嘱张伟的家人用凉毛巾为其冷敷额头。广播员蔡文香用自己日常积累的医学常识,教给旅客缓解出血的有效方法。考虑到旅客身体情况,张焱在征求旅客意见后建议他们在张家口南站下车治疗。看到张伟鼻子出血不止、脸色有些苍白,张焱立即联系张家口南站,请求120救护车支援,并告知张伟所在车厢的位置,同时和张家口南站沟通开辟 “绿色通道”,尽快为旅客办理客运交接事宜,争取救护时间。另一名列车长高峰也专门赶过来帮助旅客拿行李,张伟的家人不停地道谢。

列车到达大同站后,张焱召集所有乘务人员,对大家说: “繁忙紧张的暑运工作已经开始,咱们 ‘雁之情’团队肩上的担子更重了,责任更大了!咱们要始终急旅客之所急、想旅客之所想,始终牢记 ‘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理念,努力实现让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目标,让更多来自五湖四海的旅客了解 ‘雁之情’、品味 ‘雁之情’。” 秦建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