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做好新入路职工培训工作

2016-07-20 07:4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友权

(唐友权) “请问坐火车到重庆后,如何乘坐公交车报到?” “这位新同事,请放心,报到当日,段团委会组织人员到重庆北站接站,为你们提供 ‘一站式’服务……”7月12日,在涪陵车务段新入路职工微信群里,该段团委书记张楠对大学毕业生李佳珍回复道。

今年,涪陵车务段将接受新入路职工128名,分别来自新疆、黑龙江、内蒙古、湖北、湖南等地。为切实做好新入路职工的培训工作,该段专门成立了培训领导小组,由职教科、劳人科等科室人员详细介绍路情局情段情、工种岗位分类、办理事务流程等情况,帮助新入路职工尽快熟悉环境。同时,他们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运用段官方微博、微信等平台,加强新入路职工的互动交流。

该段职教科把新入路职工培训纳入全年职教培训总体规划,指定思想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教员担当班主任,抽调业务骨干担任生活老师,安排相关科室的10余名专业干部担任授课老师。他们结合车务段窗口单位的实际,从安全教育、技术规章、职业道德、社交礼仪等方面入手,通过现场观摩、案例教学、模拟演练等方式,深入讲解劳动安全知识和生产规章制度,面对面帮助新入路职工熟悉掌握工作标准、作业流程和岗位职责,增强培训的实效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