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技改为一线职工解忧

2016-07-20 07:38: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暖器电机故障频发,按照惯例需整体更新,但每个要耗费成本2000多元。张伟和工作室成员付鹏、郭晓颖将故障设备与图纸比对研究,拆解剖析。由于电力机车在无电情况下无法供暖,他们在零下14摄氏度的机车司机室内一待就是五六个小时,脸颊、手背冻得通红,几乎失去知觉。最终,他们通过对故障电暖器加装自制的防尘罩使故障得以排除,这一技改节支创新成果还获得了全国青年科技奖。

此外,工作室还利用网络为每名成员建立 《创新成果功劳簿》,每月组织工作室成员开展一次优秀 “创客”评选活动,打开手机和电脑,每名成员的技改成果立刻呈现在大家面前。经过 “晾晒”创新成果,月度优秀 “创客”一目了然,工作室成员技改创新的热情更加高涨。

今年以来,劳模创新工作室技改创新成果多达43项,为一线职工及时解决安全、质量、经营等方面突出难题51件。该工作室被评为北京铁路局党内优质品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