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老爷车”长寿的秘诀

2016-07-20 07:31: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赵 莹 赵文瑞

“叮叮叮,咚咚咚……”7月3日,在长春工务段综合机修车间院内,轨道车二工区 “90后”青工孙鹏正在用检车锤敲击02086号轨道车各个零部件。

提起这台轨道车,综合机修车间的老职工口中有很多关于它的故事。02086号轨车组是一台车龄已经10岁的 “老爷车”,历史上它曾经有过 “民兵号”的辉煌。随着时间推移, “老爷车”的零部件虽然已经日渐老旧,使用它的司机也换了很多,但是这台车辆的“红色精神”没变,轨道车司机队伍多年来秉承的 “师带徒如父子,人和车如一体”的精神没变。特别是现在管理这台车的团队,是一支叫得响的队伍。

这台 “老爷车”长寿的秘诀在于司机们的精心保养。这个工区有司机6人,其中党员3人。当前,车辆正在换季保养,工长带着他们的团队,全月都没有休息。为了配合施工,他们一旦出去执行任务,就是几十个小时。为了不耽误生产,他们就利用晚上休息时间清理车辆。通过精心养护,该工区的车辆虽然是车间所有车辆中使用时间最长的,但是在换季保养中却是处置问题最多、保养效果最好的。

这台 “老爷车”的工长逯永成,个头不高,黑黑的脸庞,在工作中是车间有名的 “拼命三郎”。每次车上最苦最累的活儿他总是冲锋在前,并且最后一个吃饭。他常说的话是: “我是工长,年龄比你们大,安全经验比你们多,危险的活儿交给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