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铁路局新乡电务段:奔跑的“党徽”

2016-07-19 20:15: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静

   7月18日8点多,因天窗取消,郑州铁路局新乡电务段济源车间济源工区工长于跃伟和值班人员刘小四安静地坐在办公桌前翻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资料,并不时地在本子上写着心得体会。

   “工长,济源站至水运村站北南联络线S1LQBG(邻)的电压今天突然下降,波动幅度较大。”这时,一阵电话铃中断了他俩的学习,电话里传来的消息引起了他们的警惕。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段党委就始终强调“两学一做”学是基础,关键在做,号召广大党员在自觉学习党章党规的基础上,更要主动亮明身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在岗位中践行党员承诺,争做一线保安全的“排头尖兵”。

  “电压突然波动,一定是哪里出问题了,你立即向调度申请上道命令号,我们马上出去检查设备。”青年党员工长于跃伟迅速安排室内人员按程序申请、登记、要点……党员刘小四也放下手中的书,迅速整理好工具箱,随时准备出发。

  “可以上道了。”于跃伟和刘小四两人立即向事发地奔跑去,红色的党徽在胸前跳动。

  20多分钟,他们跑到济源站至水运村站北南联络线桥头,盛夏的阳光伴着汗水一路相随。

  “我们已到达,加强防护。”工长于跃伟拿起对讲机与室内人员联系,党员刘小四则开始在线路上巡视,眼睛在钢轨上一寸寸地“扫描”,一点点的“过滤”,生怕错过什么。

  “找到了,肯定是它惹的祸。”听到喊声,于跃伟看到刘小四蹲下身子处理一根半米长的细铁丝。“这细铁丝刚才似接非接地碰着钢轨底部,所以造成电压下降,要是完全压实了,那后果就是红光带……好了,现在室内电压应该是正常的。”刘小四自信满满。

  “工长,济源站至水运村站北南联络线S1LQBG(邻)电压已经恢复正常。”对讲机里的声音验证着刘小四的话。

  “一招制敌啊1工长于跃伟开心地笑着。

  “走吧,回去继续写学习体会。”刘小四一脸轻松。

  9点,于跃伟和刘小四沿线路返回工区,盛夏的阳光依然一路相随,脸上的汗水也露着欢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