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精彩文艺汇演诠释安全生产

2016-07-19 12:05: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茂林、杨杰

为了“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2016年7月15日20点,重庆市第八届安全生产“渝州行”文艺汇演(中国中铁专场)在重庆市渝北区湖霞街1号重庆轨道交通五号线中铁二局5701标铺轨基地隆重举行,此次文艺汇演活动由重庆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重庆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重庆市总工会和中国中铁重庆地铁建设指挥部承办。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中铁建工、中铁一、二、三、四、五、六、八、九、十局等14家单位参加观看了本次活动。

为深入宣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按照《重庆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八届安全生产“渝州行”活动的通知》(渝安办[2016]3号文),要求中国中铁各行各业、各领域树立“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确保中国中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运行,为中国中铁各行各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帮助。重庆轨道交通安全生产施工肩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不能丝毫麻痹大意。中国中铁全体员工通过广泛开展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努力营造“依法治安”的良好环境和“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气氛,普及安全常识,弘扬安全文化,增强广大员工的安全意识。

安全文艺演出在当晚20点30分准时开始,节目主题紧扣“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安全全民意识”,通过事故案例视频播放、歌舞演出、酒精测试互动、交通常识演讲等形式,用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在场所有的观众传递安全知识,讲解“安全红线,生命宝贵”的深刻道理,最终赢得了现场中铁员工的热烈掌声和一致好评。

此次演出为中国中铁的员工们献上了一场安全文化大餐,让他们在欢乐的氛围中接受了一场别开生面、形式新颖的安全教育课,使“安全”二字融入到每位中国中铁员工的血液里。在此后的工作中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提高安全意识及防范能力;普及安全常识,弘扬安全文化;力争重庆地铁10309标项目部取得‘零事故’的成绩,为重庆轨道交通建设事业贡献力量!(王茂林、杨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