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机务段内燃整备车间 自己动手 变废为宝

2016-07-19 09:14: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作瑜李欣

本报讯(刘作瑜李欣)“在对内燃机车进行清扫时经常需要用拖把,但刚洗的拖把太湿,会对电器元件造成损害,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小组利用车间废旧材料制作了拖把压干器和挂钩,通过两块压铁的作用将水挤压出来,并利用弹簧进行复位,降低作业人员的劳动强度……”7月11日,重庆机务段内燃整备车间库内格外热闹,制动组青年职工冯宇仑正热情洋溢地介绍起他设计制作的工具。

5月以来,该车间团支部积极响应“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活动号召,组织开展“自主动手提业务、节约成本创效益”青工创新大赛,发动青工利用生产废旧材料,设计制作方便实用的工装设备,切实解决该车间因搬迁带来的工装设施设备欠缺问题,有效降低成本,提高劳动生产效率。

7月11日,近两个月的青工创新大赛终于落下帷幕,该车间专门举行了创新成果展示交流会。展示会现场,创新成果琳琅满目——有解决水阻试验大线收放不便的大线收纳柜,有便捷实用的拖把压干器,有便于上下长地沟的地沟可移动阶梯、也有轮喷试验多功能小车……参赛小组对创新作品逐一进行介绍并演示,得到了评审小组和干部职工的一致肯定,其中6件创新成果通过评审,将在车间推广应用。

自活动开展以来,车间青工踊跃报名,自发组建团队参赛。参赛小组根据车间生产实际需求,反复讨论设计项目、绘制图纸、编写方案、搜集废旧材料,为作品制作做足准备。车间管理人员、技术能手、骨干教师组成业务评审及指导小组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在设计方案及制作中进行指导帮助,让青工提升独立思考、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岗位实战能力。

上一篇:雨夜整备
下一篇:坚守113个小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