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贵阳南站“妙招”促效率服务双提升

2016-07-19 09:11: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善强

本报讯(唐善强)“兄弟们,加把劲,使劲往外边拉,工作人员看看右边距离还差多少,安全科的同志拿粉笔在轮对上打个标记………”7月13日,贵阳南站改貌物流中心北货区货11线,该站站长魏楠、副站长赵华带领货管部、装管部、改貌物流中心相关人员顶着炎炎烈日,指挥现场装卸人员紧锣密鼓地开展铁路JSQ箱式汽车卸车试验。

原来,改貌物流中心北货区只有货12线有尽头式站台,承担到达的JSQ箱式汽车卸车任务,由于货12线还肩负到达钢材卸货任务,到达的汽车与钢材卸车长期交织,既严重影响了卸车效率,又延长了货物交付时间,部分物流商家对此颇有微词。

该站为打通服务货主“最后一公里”,经过多次到现场实地调研,决定利用旁边不影响钢材作业的货11线开辟铁路JSQ箱式汽车卸车点。该站联合中铁特货,专门找厂家定制了一个可移动、可拆卸的便捷式钢价结构汽车卸车平台,将两辆平板车挂运在JSQ车辆后部,将卸车平台斜搭在平板车上,即可将汽车顺利卸下。

“平台与平板车对接完毕,可以试验卸车1卸车试验正式启动,满车的“吉列帝豪”小轿车缓缓从JSQ箱式车辆内开到平板车上,又从平板车经过搭建的卸车平台缓缓驶下,卸车过程一切顺利,基本达到使用尽头式站台的效果,现场一片欢呼。

在闯市场的热潮中,该站不但注重提升发运服务质量,更狠抓卸车环节,不等不靠巧使“妙招”克服装卸作业难点,有效保障了路局重点物流项目的顺利实施,促进了效率服务双提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