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州工务段大坑口线路车间“三个一”学技练兵机制助力青工岗位成长

2016-07-18 10:56: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金彬

“报告考官,器具检测完毕,可以开始。” 、“好,实作开始1

7月15日上午9:00-13:00,广州工务段大坑口线路车间结合车间生产实际,上行天窗点结束时间后,见缝插针组织职工开展职业技能竞赛,检验职工岗位技能,提高工作能力。

大坑口线路车间自去年11月份以来,坚持“三个一”(即:每日一堂业务微课,每月一次技术练兵,每季一场实操考)学技练兵机制,组织职工定期开展业务理论学习和实作练兵,尤其注重对青年职工岗位技能的针对性练兵,以尽快提高他们的岗位技能和工作能力。通过几个月来的理论和实作方面的学技练兵,车间职工岗位技能得到有效提高,青年职工业务素质得到锻炼,部分青工岗位技能脱颖而出,通过参加段职业技能比武、选送后备工班长培训班等走上了工班长岗位。去年来,先后4名成绩优异青工走上了工长、副工长岗位,2名青工被选送参加集团工班长资格培训,1名青工正在参加段后备工班长培训班,进入后备培养行列。良好的学技练兵氛围,激励更多青年职工积极参与到“学业务、练技能、长本事”实际行动上来。

15日当天,大坑口线路车间结合近期段开展职业技能竞赛工作部署,组织16名职工开展“三个一”学技练兵季度考评,对职工每日一学、每月一练效果进行一次检验。此次考评分理论和实作两个科目,理论考以《线路工》高级工考核内容为主,实作考为P50轨1/9道岔综合检查。车间主任、党总支书记、两名副主任等全部纳入教练组,并全程参与监考指导。为使实作考真正取得实效,促使职工更加熟悉实作流程,在所有参赛人员完成各自实作项目后,车间主任孔桂芳手把手教,亲自演示整个实作流程,详细演示大大小小数十个检查项目,使所有参赛人员受益非浅。

完成理论和实作考科目后,大坑口线路车间召开竞赛点评小结会,教练组逐一点评每名参考选手实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当场公布理论考试成绩,并对今后进一步落实好“三个一”学技练兵机制提出具体要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