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四局一公司郑州航空港区地下管廊项目部绿色蔬菜上餐桌

2016-07-16 19:11: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揭主任,我一早从菜园地里采摘了黄瓜、苋菜、豆角,你一会带给农民工幸福小家食堂埃”7月16日早上7点,在中铁四局一公司郑州航空港区地下管廊项目部点名会后,食堂帮厨郭荣把从幸福农庄里采摘的新鲜蔬菜交给生管主任揭义。

该项目部自今年3月份跑步进场以来,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完成了驻地及农民工幸福小家临建。为了让全体员工们都吃上无公害蔬菜,项目部在驻地后院扩建了一座6亩的农田,员工们称之为“幸福农庄”。农庄依地势而建,划分为五部两室蔬菜责任田、鱼塘、鸡鸭鹅养殖区;在各部门的责任田里有绿油油的大葱、油麦菜、苋菜、韭菜;有攀附藤架长势旺盛的西红柿、黄瓜、四季豆;有青翠欲滴的小白菜、空心菜、木耳菜;有清凉可口的荆芥、薄荷;还有依院墙土坡栽种的西瓜、菜瓜、葫芦、甜瓜等瓜果。员工们每天工余期间来到农庄里锄草、浇水、施肥、自由自在的采摘瓜果尽情分享;与此同时食堂里一日三餐供应的西红柿炒鸡蛋、韭菜煎饼、凉拌荆芥黄瓜、四季豆烧肉、苋菜龙须面等都是菜地里自然生成的绿色蔬菜。

此外为了便于员工们安全垂钓,鱼塘四周加设防护栏;在鱼塘旁边的空地上搭设有纳凉棚配置了自助烧烤炉;阴雨天气里员工们三五成群结伴架起烧烤炉将自摘的蔬菜、钓起的鱼、散养的小笨鸡进行烧烤。这里俨然成为一个天热烤吧,给员工带来了无穷的乐趣。

该项目部多种绿色蔬菜上餐桌已经成为员工们茶余饭后的一桩趣谈。而大面积长势良好的果蔬不仅为项目员工和居中幸福小家的农民工们送上了鲜美的食品;绿意盎然的自留地也是一座天然氧吧,是大家休闲散步、快乐耕作的好去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