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专题党课鼓舞党员抗洪斗志

2016-07-16 08:00: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友权

(唐友权) “这堂专题党课让我不仅了解了车务段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还更加明确了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起到应有的作用。”7月上旬,在涪陵车务段涪陵北站专题党课结束后,党员余泓波说。

涪陵车务段党委把上好专题党课作为抓实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严格标准、紧扣主题、创新形式,确保党课质量和效果。他们制定 “专题教学,专人负责”备课方法,根据各个党支部的实际情况反复研讨,确保党课内容紧贴实际、鼓舞斗志。

当前,该段管内迎来新一轮强降雨,防汛抗洪形势严峻,各级党员都在一线生产岗位艰苦奋战,集中开展学习困难。针对这一情况,该段党委把课堂搬到抢险一线,让主讲人与党员骨干同吃同住同劳动,利用间休时间,以拉家常、谈心得的方式,结合抗洪抢险情况上党课,既鼓舞了党员斗志,又密切了干群关系。

该段党委要求每名党员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既要学有所得又要学有所为;结合专题党课内容撰写心得体会,举一反三查找自身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在段管内渝利、渝怀线普降大到暴雨期间,管内11个党支部迅速成立党员突击队,在急难险重工作中展示了作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