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工务段党委:“两学一做”从“心”出发

2016-07-12 11:36: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金定 蒋家成

“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使命和职责是什么?”“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从南阳工务段机关到一线车间党支部,从科室、车间党员领导干部到一线工区党员职工,两个多月以来,这些最基本但又最关键的问题在全段760多名党员中引发了深入的思考和讨论。

随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广泛开展,该段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都学了起来、做了起来,使信仰追求、责任担当不断深入每个党员内心,他们从“心”出发,在实践中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广泛宣传,营造学习氛围

“‘两学一做’针对的现实问题是什么?即着力解决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问题……”

在该段党委编发的《“两学一做”应知应会》宣传手册中,党员们最应该知道和必须要做到的问题以问答解析的形式娓娓道来,生动实际。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何意义”到“如何结合自身岗位做合格党员”,18个问题解析犹如18盏指路明灯,解决了党员学习过程中的困惑,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这些宣传册、口袋书上的一些知识,让我真正了解到,要做一名合格党员还需要更大的努力……”在桐柏线路车间党支部一次集中学习会上,全路优秀共产党员曹振铁与其他党员交流说。

创新形式,典型示范带动

成立学习兴趣小组、开展手抄党章创意活动、发动典型引领带动……多种学习方式,充分调动了该段广大党员真“学”、实“做”的积极性。

每周五评选10幅优秀书法手抄党章作品在微信群中展示,使每名党员逐字、逐句、逐条学习、理解党章,“创意书法”是形式,“领悟内涵”是目的,以“抄”促“学”已然在该段掀起热潮。

将近年来涌现出的全路优秀党员、路局劳动模范等人物的先进事迹印制成《劳模册》发给每名党员,以很直观的展示方式让每名党员学有榜样、学有目的是该段党委又一项有力举措。在段微信平台流动展播先进人物的座右铭,以身边的典型事迹打动和激励党员。

“身边那么多看似平凡的人却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我们一定要向他们靠拢,向他们看齐1在6月15日“学党章、谈体会”座谈会上,该段骨干党员王亮这样说道。

重温记忆,传承红色精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7月3日,机关党总支带领23名机关党员到镇平县彭雪枫纪念馆参观学习,并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

南阳市及周边市、县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等红色资源较多,该段党委充分利用这一有效资源号召广大党员走进“红色”、重温“红色”、感悟“红色”。

沿线各车间党支部纷纷响应,积极召开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参观红色旧址、革命纪念馆,通过讲解及观看视频资料,重温当年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感悟当年红军“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红色精神。

“在和平年代,要争做合格党员,虽然不一定要抛头颅、洒热血,但先烈们留下的精神不能忘……”该段机关党总支职教支部书记焦新奇参观彭雪枫纪念馆结束后,在交流会上说出了自己的体会。

注重实效,争做“合格党员”

“在岗在位在状态,安全生产我的责任1“我是党员,向我看齐1……在平顶山站场升级改造施工中、在耿坡线路工区道岔捣固中、在各车间防洪防胀的战场上……处处都可见到党员突击队的身影,他们的口号响彻上空。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了不让“做合格党员”成为一句空话,该段党委组织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岗位作出安全承诺,给全体党员配发党徽,党员在作业中戴党徽,亮身份,在职工群众“眼皮子底下”工作,接受全员监督。

现如今,在该段各项大型施工中、在关键设备维修中,党员已成为职工队伍的领头雁,关键处所的盯控包保、对后进职工一对一的帮扶、在危急险难面前的冲锋带头都在诠释着该段全体党员争做“合格党员”的决心。

一本《党章》,一万七千二百字,一张折页,两千七百五十份,一次宣讲,三十余抄…种种举措,彰显了南阳工务段党委做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决心。760多名党员从“心”出发,每名党员都积极主动去争优创先,已成为该段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题中之义。(雷金定 蒋家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