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走过幸福桥

2016-07-09 23:11: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一天傍晚时候,我被一篇没有头绪的约稿搅得心烦意乱,索性推开电脑起身倚靠在窗前观望。恰巧看到晚归的同事谈笑风生的走过幸福桥,那一刻很想用相机留下这精彩的瞬间。

这些肩扛仪器,斜跨工具包的小伙子们满面含笑的模样在我脑海中留下深深的烙樱他们在烈日骄阳下工作十几个小时却以这样欢愉盎然的姿态回“家”,或许人生中苦难和历练有时是人生一笔宝贵的财富。自此我遇到工作中的困扰会径自来到中央公园,绕着光洁的鹅卵石小径站在幸福桥的桥头。举目凝望“中铁四局争当港区建设排头兵”那振奋人心的标语映入眼帘,内心会陡然平添无穷的力量。缓缓移步过桥,低头便见清澈的池塘中五颜六色欢快畅游的小鱼和那一对傲然伫立湖中央美丽的鹤。走过这座朱红色的幸福拱桥,随着桥面的起伏和眼中景致变幻,人的心会变得欢愉起来。

这座横跨缩小版中央公园的拱桥是依据众人意愿而设计建造的,图纸上的双鹤湖中央公园并没有幸福桥。为了让大家多角度的倚园观望,项目建造了这座桥,通过民主征询意见最终取名为“幸福桥”。所以这座桥不仅凝聚着能工巧匠们的心血更是项目民主建家的真实写照。

如今暑期来临,幸福之家里多了孩子爽朗的笑声和娇小可爱的身影,家的味道更浓了。每当看到孩子们欢快的在幸福桥上奔跑玩耍,清脆的嗓音读着桥的名字,他们这份自由自在的快乐让我陷入了对金色童年的美丽追忆中。

走过幸福桥,立于桥的拱顶俯望全景,细细体味桥的由来,其实幸福就在眼前。我们能做的就是提高自己感悟幸福生活的能力,这样人生每段历程才会旖旎多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