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多举措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6-07-08 10:55: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车春兰

6月安全生产月以来,中铁七局武汉公司通过开展安全宣誓、进行半年工作大检查、开办班组长培训班等多种形式来提高全员安全质量意识,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开展。

一是开展安全宣誓活动。武汉公司成立了 “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并下发了网络电报,要求各分子公司、各在建项目部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6月1日,公司机关及所属的汉十项目部、铺架分公司、武九客专、贵阳天河潭公园改造、昆明地铁、长信公司等35个在建项目、分子公司在驻地或施工现场,分别开展了安全质量宣誓活动,标志着“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启动。

二是开展半年工作大检查活动。6月上旬,该公司兵分三路对24个在建项目进行了上半年综合大检查,并对各项目的共性问题、突出问题进行通报,由公司稽查队跟踪整改关闭情况。在检查过程中,公司安质部及稽查队人员还参加了铜仁人防工程、五峰山隧道等项目的月度隐患排查分析会,指导项目如何有效地召开会议,并进行案例警示教育。

三是举办班组长培训班。6月份,该公司领导带领安质部、工程部、设备部等部门人员组成培训小组,在广州凤凰山隧道项目部举行了班组长培训班的开班仪式,并选取了华南、华中、西南三个地区的广中江、昆明地铁、南昌天祥大道、仁博等10个重点项目的班组长进行安全质量责任制培训授课,目前共计培训班组长近50人。培训小组根据项目分包模式和班组组建实际,分专业、工种、工序对班组长开展分级培训,重点对安全质量责任制、作业指导书、工序施工应知应会进行培训。每一站授课活动结束后,培训班立即组织考试,对学习效果进行检验,对考试成绩进行登记造册。

据悉,武汉公司还将加大在建项目的监管力度。公司要求,对各项目发生的重大安全质量隐患(包括业主检查、公司等上级检查发现的,自查发现的),公司将勒令项目经理到公司交班,在公司月度安全质量隐患排查分析会上作出深刻检讨,并明确布置下步安全质量各项管控工作,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头,以此提升项目各层级人员安全质量责任意识,防止标准不清、交底不清引起的管理链条缺失,防止方案及技术交底在执行时变形走样,确保项目安全质量平稳可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