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杨书记回“家”

2016-07-05 22:51: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跟杨方明书记熟识的人都知道,他有两个工地之“家”;一个是郑州航空港区地下管廊项目部,另一个是郑州农业路快速通道七标项目部。而我有幸跟他回到农业路之“家”很巧合。

5日下午四点多钟,我正在农民工幸福小家超市协助超市管理员进货,杨书记也从工地来到小家。他人还没有落座就接到了农业路同志打来的电话;挂了电话他就决定回农业路看望下那里的同志。农业路快速通道是一公司去年承建的市政工程,300天工期完成2.056亿元产值,曾经夺得全线多个第一名,可谓是“战绩显赫”。每一次听杨书记谈起它都乐得合不拢嘴,他情不自禁流露出的快乐深深感染身边每一个人。这一次听说杨书记要回“家”我也欣然前往。

车行驶50分钟远远的就看到了“中铁四局欢迎您”的醒目标语,我心里说不出的欢愉。每一次只要看见这样的标语就莫名的激动,四局在祖国建设征程中始终处于行业领先之列,作为四局人的那份荣耀在心间油然而生。车在平整的黑色沥青路面上行驶,我摇下窗玻璃,探出头去深情注视繁华闹市里这一寸寸朝前延伸着的黑色路面。这里凝聚着四局筑路人的心血。不知不觉车开进了一个整洁的小四合院,尽管驻地占地面积不大但倚势而建;融合了浓郁的企业文化色彩,立于闹市间愈发给人别具一格的雅致。

杨书记来到小院里,立即有很多同志聚拢过来,争着打招呼握手,簇拥在他的周围。“书记您黑了也累瘦了,听说管廊那边的工期特别紧张,可要注意身体埃”、“书记上楼去办公室歇歇吧……”大家伙就这样围着他畅所欲言,就连我也在轻松欢快的气氛中有种宾至如归“家”的感觉。

随后我随众人上二楼进了书记办公室,不足10平米的小屋里,窗明几亮纤尘不染。细细观赏桌上的仙人掌,青翠挺拔长势旺盛;书柜里整齐摆放着些名人传记、历史典故书籍;书桌上有一沓便签纸,上面还有杨书记苍劲有力的摘抄笔记。书记是个散文诗作家,巴掌大的办公室里充满浓郁的诗书之气;但是因为管廊项目施工需要,书记近期少归,此处却可保存原状,也足见这里同志对主人深深爱戴和热切期待。

晚宴在项目小餐厅里,进屋便有两幅山水风景画,整个淡雅的格调与管廊幸福之家餐厅相似。我莞尔一笑,这里初来却一见如故。席间大家畅所欲言,两“家”人相见并不陌生,全是因为书记做了纽带。不知不觉夜幕已深,依依不舍辞行,挥挥手期待再见。

车儿渐渐远行,我们不约而同的回望,同志们还在原地目送,心里满满的感动。聚散终有时,为了祖国的建设,我们承载着太多离别的愁。或许再见时在四局建筑丰碑上又要镌刻上我们无数建设者的名字。那离别是为了我们在未来更美好的相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