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铿锵玫瑰组喜获全国铁道行业优胜奖

2016-07-05 13:34: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红

在喜迎建党95华诞之际,西安铁路局安康机务段女子班组设备车间计量组在参加由中国铁道企协、全国铁路总工会、全国铁道团委联合举办的“全国铁道行业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发布邀请赛暨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选拔赛”上,喜获“全国铁道行业质量信得过班组选拔赛优胜奖”,这既是该局在本次大赛中唯一获得此项殊荣的班组,也是该局今年唯一被铁总推荐表彰为“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的先进班组,她们为此获得了段上给予的10000元一次性奖励。

该班组清一色的“娘子军”,在创建质量信得过班组过程中,她们始终坚持“全员全行、创新创效、自管自控、共建共享”的工作理念,严格按照“三不上车”原则,认真遵循“检定、判断、修理、再检定、核验”五步工作法,深入推进“6S”管理,全面落实“建标、学标、明标、验标”工作要求,实现了班组12名职工计量检定员持证率、18台计量标准器合格率、9项计量标准复查验收通过率3个100%的管控目标,以及近3年年均检定计量器具1242件无差错的安全好成绩。

该班组持续开展全面质量“QC”课题攻关活动,充分运用各种数理统计工具方法,遵循PDCA循环,2015年以来,以《降低HXD2型机车压力表故障件数》为课题开展现场攻关活动,为段直接节约生产成本5万余元,并荣获路局优秀奖。近2年来,她们还先后被命名为“陕西省巾帼文明岗”和“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

图1:该班组职工在发表成果

图2:该班组职工喜获优胜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