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星”党员争优记

2016-07-04 08:34: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这一份沉甸甸的荣誉让我备受鼓舞,也让我对以往的表现感到惭愧。”6月26日,在武汉动车段武汉动车运用车间的点名会上,党员卢笑影拿着刚收到的嘉奖令和1000元奖金激动地说。

从 “一星”党员到先进典型,从后进职工到探伤骨干,卢笑影只用了短短两个月的时间。为何他会有如此大的转变?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该段党委以 “岗位业绩评价”为手段,建立了党员积分管理机制,客观评价党员岗位业绩表现和岗区作用发挥情况,进一步扩大优秀党员的影响力,激励后进党员进步。段党委对党员日常写实、月度积分、季度评星等情况进行排序,由低到高形成一星至五星评价机制。在今年第一季度的评比中,卢笑影由于表现欠佳,被评为 “一星”党员,这令他备受打击。

为帮助他尽快脱 “困”,武汉动车运用车间党总支对他进行了定期约谈和跟踪帮教。通过两个月不间断的学习,他的思想逐渐发生了转变。“卢笑影近期转变的确很大,每次探伤作业中对图表分析十分认真,班组的临时工作他也能积极参与,第二季度我看好他。”工长张仕俊欣慰地说。

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引导和党员积分管理机制的激励下,卢笑影增强了安全责任意识和岗位风险意识。在近期一次探伤作业中,他和另外两名党员发现了动车组空心轴疑似缺陷,受到了段里嘉奖。

井西文 李 磊

编后 一次落后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受挫之后就懈怠放弃、止步不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卢笑影遇到问题不躲不闪,想方设法解决;在紧急时刻果断处置,毫不推诿逃避。正是在党员创先争优的催化下,他加快步伐、迎头赶上,成为职工群众学习的榜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