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电气化局南龙项目部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5周年

2016-07-03 12:14: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璐 王姣 刘培基 袁乐 姜少华 梁延楠 王观卡

七一前后,中铁电气化局南龙项目部及各分部党组织积极开展“三个一”活动, 即: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上一次专题党课,举办一次“两学一做”知识竞赛。积极推动项目党建工作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提高了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了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7月1日上午九点,南龙项目部举办“南龙项目部庆祝建党95周年党日活动”,项目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共青团员参加。项目部本部党支部书记毛鹏斌带领全体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宣誓,重新感受入党时的神圣时刻。接着,党工委书记吴军来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回顾了党的光辉发展历程,以及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五大法宝,并结合南龙项目工作实际,跟大家探讨了党员作用发挥、党员发展程序和党员岗位承诺的内涵等。上午十点,党工委组织大家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实况直播,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6月16日,接触网一分部根据南龙项目部开展党员“三个一”活动的总体安排,组织开展了“两学一做”《准则》《条例》知识测试竞赛答题活动。此次活动的举办,深入推进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贯彻,接触网一分部的测试和答题对象全面学习全面参与,做到全面覆盖,以考促学,以学促廉,切实增强了接触网一分部全体党员贯彻落实“两学一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6月25日,接触网二分部党支部为迎接建党95周年和认真做好“两学一做”工作,组织参观红色革命根据地沙县博物馆并重温入党誓词。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重温了党的历史,学习了老一辈的光辉事迹。不仅激发了党员的学习性,更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同时这也是分部全体党员对即将到来的建党95周年送上最真挚的礼物。

6月30日至7月1日,电力变电分部党支部举办系列活动,热烈庆祝建党95周年,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全员爱党热情,组织全员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7月1日,接触网二分部第四作业队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其全体职工召开了“迎七.一”党员座谈会。全体人员欢聚一堂,共同回顾了我党成立95周年来,畅谈自己对党的认识,并对以后如何加强学习,发挥党员应有的作用表达了坚定的决心和信心。会上,第四作业队党支部书记姜开顺同志首先向党员同志们送上了节日祝福。随后,宣读了“中国共产党是有独特优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中国共产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法宝”等党课文件。 通过探讨与交流,与会人员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只有加强党员先进性教育,强化为民服务理念才能更好的为党员、群众服务。会场始终洋溢着一派热烈、和谐的气氛。与会党员一致表示此次座谈会尽管形式简单,但意义重大。交流中使每个参会人员都受到了一次生动的党课教育,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明确了党员肩负的责任,纷纷表示为中国铁路电气化事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6月28日,通号二分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在古田会址革命圣地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践行两学一做”活动,瞻仰革命圣地,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活动中,一件件弥足珍贵的文物,一幅幅峥嵘岁月的图片,一桩桩可歌可泣的事迹,生动地表现了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政治情怀。在毛主席纪念园,党员瞻仰了毛主席雕像;在古田会议纪念馆,集体庄严重温了入党誓词;最后在曾经施工过的古田会址站合影留念,认真总结赣龙,谋划南龙。这次红色之行,让项目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在灵魂深处接受了一次洗礼和教育。

南龙项目部“七一”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学习党史、了解党情,激发了党员干部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的工作动力和热情,强化党员担当意识,增强了党团员为党、为国家、为企业工作的奉献精神和拼搏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