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昌赣客专五分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庆祝党的生日活动

2016-07-03 10:47: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贺学明 王孚

(贺学明 王孚) 万里长征第一步,传承基因我摆渡。6月30日,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昌赣客专12标五分部(两电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团员、青年,开展“踏访长征足迹,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庆祝党的95岁生日活动。

上午10时30分左右,五分部常务副经理孟思泉带领16名党员和团员、青年,首先来到江西赣州市于都县。虽然该县是个不起眼的小县城,但她却是举世闻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始发地。“长征从于都出发”,已成为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工农红军史上最耀眼的一页。党员们先后踏访了“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塔”、长征渡口、“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

下午15时32分,党员、团员和青年们,又驱车前往江西东南方向,来到被誉为“共和国摇篮”的瑞金市。先后踏访了叶坪景区内的“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人民政府”旧址、“红军烈士纪念碑”、“毛泽东同志旧居”等红色遗迹。

在参观过程中,重温学习举行“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历史背景,瞻仰缅怀革命烈士,走进红军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合影留念,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是啊!明天就是七一建党节了,我们衷心祝愿党的95岁生日快乐,祝福红色江西永远繁荣富强。我们这些来自大西北的铁建男儿,参加如火如荼的昌赣客专铁路建设;为的就是要助推红色土地‘解放思想,内外兼修,北上南下,打好基础建设六大攻坚战’,同步全面实现苏区小康社会;我们再苦再累,也无怨无悔。”——几位党员和青年团员, 在参观休息时闲聊感慨地说。

有位来自甘肃天水的青年团员说,我是第一次来江西参加高铁建设;今天参观了红军长征的历史遗迹,我感慨很多很多;我决心把老一辈的红色精神和红色基因传承下去,把她作为工作动力,并自觉融入“两学一做”中,为早日建好昌赣客专自觉自愿多出力。

图1为在于都长征源留影。

图2为在瑞金红军烈士纪念碑下留影。

图3为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人民政府旧址留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