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电气化局西宁站改项目部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确保安全生产

2016-07-02 11:20: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小娟、王嘉旗、刘欢欢

为确保“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中铁电气化局西宁站改项目部严格按照青海省西宁市人民政府、青藏铁路公司以及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公司、三公司关于“安全生产月“的一系列部署安排,以“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为主题,认真贯彻安全生产方针,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生产月”活动。

中铁电气化局西宁站改项目部成立由项目经理为组长、各部门部长为成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安全月活动指挥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项目安质部,主任由安全总监兼任,办公室负责组织项目“安全生产月”的相关活动。

6月1日,中铁电气化局西宁站改项目部召集全体员工进行安全生产月宣誓活动,举行“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所有员工右手举拳庄严宣誓“我是一名中国中铁员工,我工作的安全和质量,关系到企业的发展和荣誉!我郑重承诺:忠诚企业、恪尽职守、珍爱生命、铸造精品!我坚决做到:遵守规章制度、遵守规范规程、遵守劳动纪律,不出事故、不出次品、不留隐患!我将以实际行动,确保企业生产安全、产品优质1并在宣誓旗上郑重签字承诺。

6月5日下午在西宁站改项目部接触网工区,开展“我来讲安全”活动;6月7日,开展一线员工基本安全常识教育培训和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西宁站改项目安质部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充分利用宣传栏、安全标语、宣传挂图、事故案例电教片进行宣传,并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排除隐患大行动”活动,对现场材料堆放、临边防护、安全通道、高处作业及防护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同时对现场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彻底的整改,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收到实效。

6月18日西宁站改项目部团工委还积极联合安全质部门开展青年安全监督岗自查自纠,针对临时配电箱、基坑临边防护、安全网、消防安全等重点部位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薄弱环节和事故隐患,认真采取措施,及时进行整改。通过安全大检查活动,使项目部员工更进一步理解其质量安全岗位职责,强化了各级人员的质量安全意识,形成“人人要安全、人人管安全、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氛围,为后续施工”打好了坚实的安全基础!

6月20日,在西宁站改指挥部的周例会上,业主在对我项目安全履约和安全检查中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我项目部安全基础工作扎实,现场认知清晰,操作规范。希望我们能再接再厉、继续坚持,保证安全零事故。

由于今年项目部二级施工比较多,而且都是晚上施工,为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安全生产教育。为确保二级施工任务安全、顺利完成,西宁项目部和接触网工区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无数次往返青藏公司相关部室、站、段以及站改指挥部详细研究、优化施工方案,落实施工计划、组织施工人员、落实安全措施。项目部成立了二级施工领导小组,进行职责分工,加强与配合单位沟通和协调,认真做好二级施工现场的安全把控工作,确保了施工任务的圆满完成。施工前期,项目部主管领导以及路局、指挥部领导多次到现场指导工作。所有二级施工当天西宁站改项目部经理张波、总工牛兵、安全总监李军林,亲临施工现场指挥和安全把控,极大地鼓舞了全体参战人员的士气。

截止6月28日,西宁站改项目部已经顺利完成4个二级施工,在克服人员紧缺、现场交叉施工等因素的前提下,确保现场施工安全顺利完成,得到了公司领导和青藏铁路公司领导的表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