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北川孩子的“新疆爸爸”

2016-07-02 10:44: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张文权,是乌鲁木齐房产公寓段阿拉山口综合车间精河工区职工。8年来,他陆续帮助22名四川北川地震灾区孩子上学、就业,自己对这一爱心举动却守口如瓶。

2008年汶川地震后,张文权看到受灾严重的北川中学情况,感到十分揪心。一次,他通过QQ群认识了当时在北川中学读初二的程国强,并通过他认识了其他受灾学生。当时,月薪只有2000多元的张文权先后给每个孩子汇去200元钱,并利用休息时间和孩子们网上聊天、打电话、发短信。孩子们与张文权越来越亲近了,称呼他为 “干爸”。

2010年3月,受灾学生曾宇琪在医院检查时得知自己患了脑瘤,将这个消息告诉了 “干爸”。张文权连夜坐飞机赶到曾宇琪所在的川北医学院,待了半个月,陪曾宇琪做检查、聊天,为他打饭,医院的护士都以为他俩是亲父子。

现在,这些孩子都长大了,有的上了大学,有的当兵入伍,有的已经成家立业。为感谢张文权这位 “新疆爸爸”,他们中有16人来到新疆精河工作,立志在这里回报社会。

受灾学生杨棚18岁时来到张文权身边,经过5年时间,逐渐成长为工区的业务骨干,不仅考取了司炉证,学会了电焊技术,还主动担负起工区食堂的装修和门窗日常维修工作。

“‘新疆爸爸’,我们爱你1今年父亲节前,22个北川孩子给张文权发来了这样一条微信。在他们心中,张文权就是最亲的爸爸。 张家启 刘 慧编后 在无情的天灾过后,张文权以自己微薄而坚定的力量,为22个北川的孩子点亮了继续前行的灯。纵然相距千里,彼此也素不相识,但人与人之间最为质朴的善意,却结成了“新疆爸爸”与孩子之间亲密无间的纽带。不知不觉间,昔日幼苗已成良木。被爱心灌溉的孩子们,将来一定能够在各自岗位上成长成才,以拳拳之心回馈这份持续不断的温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