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西壮族自治区质监站对资兴高速公路二标项目进行综合检查并给予高度评价

2016-07-01 11:20: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张 宇

本站讯:6月2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质监站副站长兼党工委书记杨胜坚一行到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承担施工的资兴高速公路二标段进行上半年实物工程和内业资料的综合检查考核,对该标段综合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这个项目部施工的资兴高速公路二标段工程已经进入架梁和附属工程施工的收尾阶段,按照设计规划和业主的要求,10月底主体工程全部完工,目前工程已经进入大干保工期的攻坚阶段。此时广西壮族自治区质检站到项目检查既是对该标段上半年工程质量的一次体检,也是对后续工程的把脉,确保整体工程创优。6月29日下午3时许,杨胜坚副站长兼书记一行4人在中铁建桂林投资公司副总工程师袁战文、EPC现场经理部副总经理刘建春、总监办总监周国强、驻地监理办主任孙青贵、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资兴项目经理刘德、总工程师闫国光等领导的陪同下,冒着炎炎高温来到工地。

检查组一行首先查看了正在施工的起点高边坡施工地段,检查组一行在现场听取了项目经理刘德施工组织和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后,按照各自的分工,分头对施工现场进行了对规对标的检查,看到已经成型的路基和标准化的护坡工程,杨书记感慨地说:“资兴二标所承建的工程起点与湖南省洞新高速公路接壤,地处山区,施工难度大,但项目部奋起直追,在各方面工作中都一直处于全线的领先地位,是整个资兴高速公路建设的标杆和排头兵。目前工程即将完工,但决不能麻痹和松懈,以高标准、严要求和保质量、保安全打好工程收官战,综合工作和信用评价继续保持全线第一的好成绩”。

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樟木江1#大桥的施工现场,查看完工地现场后,杨书记对陪同检查的施工单位领导提出了有指导作用的意见和建议。他说大桥线下工程虽然已经完成,但下一步工程量和施工难度还比较大,仍然需要抓好以下三个环节:一是一定要确保高空施工作业安全,加强安全防范,确保万无一失;二是要狠抓现场的规范管理,要着重加强对现场作业人员的安全教育,采取各种措施提高现场作业人员的责任心,要及时反馈施工现场出现的问题并加快解决,确保问题不过夜;三是眼下正是雨季,要高度重视防洪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下大力督导各施工点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确保施工作业秩序安全稳定。陪同检查的施工单位项目经理刘德表示:一定要按照杨书记提出的要求,加大现场监管力度,严抓安全不放松,保质保量地完成资兴高速公路建设的各项目标和任务,为广西的经济发展作出铁军应有的贡献。

(张光林  张 宇)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