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铁路局峨眉车务段:细化方案助力调图运输安全

2016-06-30 15:4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亮 赵杨 夏义

2016年暑运及汛期旅客列车运行图自7月1日起正式执行,为了开展好调图过渡时期的各项工作,保障列车运行及旅客运输安全有序,峨眉车务段于6月29日召开了全段2016年暑运调图电视电话会。

据悉,本次调整列车运行图主要有三大变化。一是成昆线客车框架变化大,途经该段管内的成都至西昌T8865/6次、攀枝花至成都T8870/69次、隆昌至攀枝花K9471/2次、成都至攀枝花K9483/4次4对客车,由夕发朝至调整为朝发夕至开行;二是该段管内客运业务办理变化大,其中取消办理客运业务17站次,增加办理客运业务19站次,特别是该段管内的普雄、峨眉两个车站,列车运行时刻调整前后变化极大;三是天窗时间段变化大,该段管内天窗点均由白天调整至夜间,对施工期间的现场盯控提出了很大的挑战。

为保证调图期间运输安全和运输秩序的稳定,该段迅速成立暑运调图综合领导小组,由该段主管行车副段长任组长,全面领导调图各项工作。该段技术科、客运科、职教科、安全科等职能科室一起,组织相关人员对管内各站本次调图的行车组织、业务办理、职工培训、安全风险卡控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该段峨眉、普雄车站就本站调图各项工作进行了重点细化;调图电话会上,该段主管行车副段长还就管内危险区段、危险时段的客车限速进行了新的规定,对各站调度命令交递、车机联控以及调图过渡期值班值守工作进行了重点布置,同时,要求各部门明确分工、团结协作,卡控关键环节,确保2016年暑期调图顺利过渡。

此次调图电话会议的召开,是在该段管内各站对调图各项工作措施细化基础上开展的一次全段调图运输协调会,有效的提高了该段调图期间的整体协作能力,为该段开展好本次暑运调图工作打下了坚强的安全基础,也为该段在暑运期间的旅客运输工作提供了安全保障。(袁亮 赵杨 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