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与党同心 跟党同行

2016-06-30 09:28: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瓜坪

时敏之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与党同龄的成都供电段离休干部时敏之格外激动,他精神矍铄地回忆起与党同行的往事。

时敏之是河北省交河县人,早年参加地方军阀陶峙岳的军队,在炮兵团当观测员。新中国成立时,随陶峙岳将军在甘肃嘉峪关和平起义,投入革命队伍,在解放军西北军区炮兵教导团当教员。转业后到地方铁路管理局广(汉)木(瓜坪)线任段长。后地方铁路局撤销,又调到成都铁路局。1969年与段长杨万维共同创建我局第一个供电段——绵阳供电段,从此将毕生精力和心血献身于电气化铁路事业,并作出突出贡献。

出生于民国初期的时敏之受到的是旧中国的封建教育,但是作为入党多年的共产党员,他时刻铭记党的宗旨和党员的责任,在长期担任领导期间,从不参与请客送礼、公款吃喝甚至私人聚会,每天晚上在办公室工作到十一时才回家。

转眼几十年过去,曾经的辉煌岁月在记忆中已经逐渐淡去。即使是在如此高龄,他仍然关心着时事政治,订阅了许多报刊,耳聪目明地教育着子女。当段退管办要举办退休职工书画摄影奇石根雕展览时,他还泼墨挥毫,创作出多幅书法作品参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