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流动课堂”人气旺

2016-06-30 08:49: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竺林

(李竺林) “职工张某在拆装柴油机的过程中,图方便用塑料桶垫脚,违反了作业安全操作要求……”6月12日9时,柳州机务段检修车间电力库前人头攒动,教员现场教学,原来是 “流动课堂”在火热进行中。

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这个段积极开展 “六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警示教育、进行一次应急演练、组织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培训考试、举办一次事故反思会、组织一次LKJ升级培训。该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职工安全意识,树立 “安全、正点、精检、细修”的理念,形成 “人人讲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事事为安全”的良好氛围。

这个段梳理近年来机务系统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开设 “流动课堂”,对干部职工进行警示教育;组织应急演练,提高全员应急处置能力;以安全风险管理和技术规章为主要内容,对干部职工进行集中培训;召开事故反思会,引导干部职工深入分析事故原因,吸取教训,杜绝类似事故重复发生,确保学习入脑入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