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拧紧安全“发条”消除作业隐患

2016-06-29 08:28: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日前,包头工务段以 “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强化宣传引导、现场管理和人员培训,为确保人身安全加装安全锁,严防事故隐患。

他们精选近年来全路典型事故案例,制作20分钟安全教育警示动漫视频,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交流,并组织安全管理干部深入各车间和班组分片、分点召开典型事故案例分析会,剖析违章成因、反思作业安全隐患,从思想上引导干部职工严守作业纪律、作业标准。

这个段坚持严抓严管,结合6月防洪、防胀、夏季维修重点工作,实施安全管理干部、安全盯控人员到岗签认制度,逐人明确盯控区段和重点环节,不间断现场巡视纠偏,要求对照自身岗位量化任务执行“菜单式”检查。针对防洪期间部分线路区段作业人员上下行双线检查的实际,他们细化现场防护、作业跟班、人员跨线等方面的安全补强措施,消灭隐患苗头。

路 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