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服务有特色 努力无止境

2016-06-29 08:23: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宝、创可贴等必备品外,还有红色、黄色、绿色、金色、蓝色5种不同颜色的贴纸,分别代表孕妇、病人、儿童、老人、残疾人。在列车上遇到这5类旅客时,列车员便将相应颜色的贴纸贴在旅客去向登记本的相对位置,随时给予重点照顾。

每到春运或节假日旅客出行高峰期,该班组总是会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和安全检查,加强车内安全禁烟和安全宣传,利用折返站时间开展各种应急演练。面对各种突发情况时,这些 “高铁小卫士”们做到了反应及时、处置有序、忙而不乱。

暖心乘务组:“六心换一心”,乘旅一家亲

暖心乘务组创造了 “用热心、诚心、关心、爱心、细心、耐心换旅客一路舒心”的 “六心换一心”服务法,在平凡的岗位上屡获殊荣。

每逢重要节假日,列车长孙磊都会带领暖心乘务组结合节日特点,在列车上精心举办各种活动。2016年2月4日,暖心乘务组值乘G13次列车。她们以 “暖心的旅途、贴心的服务”为主题,在列车上举办了 “喜迎新春、高铁送福”活动。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当天,她们又将 “乘京沪高铁、迎元宵佳节”活动搬上列车。在年后学生开学返校高峰期,她们还举办了 “过十五,猜灯谜”活动,为学生旅客送上学习用品、毛绒玩具、贺卡等奖品。

暖心服务,让千里旅途不再漫长。参加过该班组活动的一位旅客发来微信: “因为你们这次贴心的服务,大家觉得旅途不再那么长,小朋友们觉得特别开心,谢谢你们1中央电视台 《新闻联播》、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都曾对暖心乘务组的特色活动进行报道,孙磊也被评为2016年北京铁路局春运立功竞赛先进个人。

“Lilyteam”百合班组:让每一位旅客微笑道别

“Lilyteam”百合班组在服务中形成了 “百事思前,诚善气不凡;合众俱好,安愉心如意”的班组精神。她们用百合花般的亲和力努力拉近与旅客的距离,做到 “名启于百合,留名于旅客,扬名于服务,成名于付出,长久于如初”。

如何在漫漫旅途中给旅客留下难忘的印象?如何让旅客在旅途中有温馨的感受? “Lilyteam”百合班组的成员们细心观察、用心总结,在担当的北京南至上海虹桥的G151/152次列车上,为旅客们准备了许多随时可能会用到、却没能带在身上的物品——便笺、老花镜、指甲剪以及小朋友喜欢的折纸等。这样用心往往让旅客下车时,情不自禁地向她们微笑道别。

在 “Lilyteam”百合班组值乘的列车上,处处有精巧的服务小心思。班组成员们发现,列车上的抽纸储放盒由于出纸孔较大,在旅客取用纸巾时容易出现 “取一废三”的情况,既造成纸巾过度消耗,又影响到车厢的整洁。她们便开动脑筋,自己动手设计了 “回”字形节纸板,大大降低了纸巾的损耗。

近年来,北京客运段高铁一队的特色班组在旅客中留下很好的口碑和印象。一个个特色班组如同一扇扇亮丽窗口,向社会展示着中国高铁的优质服务,展现着高铁乘务班组的独特风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