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六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积极参与道德讲堂暨读书活动交流会

2016-06-27 16:19: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 郭刚 刘国华 茹峭

6月21日,朔黄铁路机辆分公司黄骅港折返段召开了道德讲堂暨读书活动交流会。朔黄铁路各联运单位党政主管领导出席参加。

此次交流会的主题是“讲述身边事,弘扬正能量”,旨在通过交流活动积极倡导“积小德为大德,积小善为大善”。会议共分为两部分:前半部分为道德讲堂,后半部分为读书活动交流会。参会人员全体起立集体演唱《公民道德歌》为此次活动拉开帷幕,学模范阶段主要向大家讲述了一名叫冯斌的列检员如何由一名农民工成长为中铁一局劳模乃至受到中央领导人接见的劳动楷模传奇故事。“用力工作,只能把工作干完;用心工作,才能把工作干好。”演讲者激情洋溢的演讲,给全体参会人员以极大的触动。

随后,由3名不同的道德传播志愿者细细讲述了他们身边的有关道德教育方面的真人真事,分别包括了《90后的自我阐述》、《道德便是孝敬父母》、《和他们静下心来说话》、《火车司机的“我的大车梦”》等。在读书交流活动环节中,朔黄铁路各联合运输单位选派的职工代表分别向大家展示和分享了他们所喜欢的书并相互交流个人的心得体会,从方方面面讲述了对于读书的看法与感悟。

会议最后,朔黄铁路黄骅港折返段主任曾周对此次会议进行小结。曾主任指出,本次会议圆满成功,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朔黄铁路各联合运输单位的友谊,以后将继续积极研讨活动方式,搭建活动平台,齐心协力继续为打造“三个机辆”添砖加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