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电气化局南龙铁路接触网一分部开展夏季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2016-06-27 11:10: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少华

夏至来临,福建天气逐渐升温,火灾隐情发生率提高,为预防事故发生,确保夏季安全生产,6月25日下午,接触网一分部开展了夏季消防应急演练活动,驻地全体员工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参与演习人员共30余人。

本次消防演练针对近期天气炎热的情况,围绕提高火灾隐患消除能力,组织扑救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能力等“四个能力”建设,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等防火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真正掌握好消防安全知识,切实做好安全消防工作。

viewfile.jpg

演练期间,分部安质负责人张云飞首先带领全员认真学习上级文件和夏季防火常识,要求各队驻地应加强各类电器设备及用电线路安全的排查,消除隐患;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及操作注意事项;随后组织员工进行了灭火器现场使用演示及防火逃生撤离的疏散演练。

演练过程中,参与逃生演练的员工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在疏散指导员的疏导下,按照安全路线迅速、有序地逃离“火灾现潮,整个演习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全体员工互相帮助,安全撤离、有序集合。

viewfile.jpg

通过消防演练,使接触网一分部全员掌握了灭火器等防火器具的正确使用方法,确保火灾发生后,防火应急工作快速、高效、有序的进行,做到早防御、早处置,使预防与实践相结合的方针得到更好的贯彻实施。

本次演练极大的提高了接触网一分部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增强了全员防范夏季突发事件的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