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一局城建公司举行2016年“守护生命”安全生产知识竞赛

2016-06-27 10:21: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爽、蒋婷

(本报西安讯)6月24日上午,城建公司举行了2016年“守护生命”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旨在以竞赛促学习、以竞赛促安全生产,推进全员安全生产意识,丰富“安全生产月“内涵。来自公司各项目部的24名选手分8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竞赛,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胡厚超、安全总监崔鸿利、副总工程师王宗琦及西咸地区观众代表、机关员工观看了竞赛。

此次安全知识竞赛涵盖《安全生产法》《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规范》、公司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及各岗位应知应会的安全生产知识等内容。竞赛分个人必答题、抢答题、小组必答题、风险题四个环节,同时穿插观众互动题。

赛前,公司安全总监崔鸿利致辞,分析了公司的安全生产形势,强调了开展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对促进公司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希望公司和项目两级单位以此次知识竞赛活动为新的起点,持续抓好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加强员工学习培训,真正从思想上认识安全、重视安全、关心安全、切实规范安全行为、落实安全责任、执行安全制度、促进公司安全发展。

竞赛过程拼抢激烈、高潮迭起、扣人心弦。特别是在抢答题环节中,各代表队选手精力集中、耳聪手快、分秒必争、争抢答题。互动环节场下观众积极参与,对全员熟练岗位技能,提高安全意识,杜绝违章作业,全面推进公司安全文化建设起到促进作用。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巴中丰泽园项目部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兰渝昆枢项目部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国际花都项目部代表队、动车段项目部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此次竞赛活动,使员工在轻松愉悦、潜移默化中提高了对安全文化的理解和认识,提高了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和团队合作意识,强化了安全生产责任,提升了应急救援和事故灾害防范能力,为保障公司各施工项目的安全生产奠定了基础!

viewfile.jpg

选手抢答

viewfile.jpg

知识竞赛现场

viewfile.jpg

一等奖获得者与公司领导合影

viewfile.jpg

二等奖获得者与公司领导合影

viewfile.jpg

三等奖获得者与公司领导合影

viewfile.jpg

参赛队员与公司领导合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