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首套北斗多模CORS系统在徐盐铁路2标正式启用

2016-06-25 19:18: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立春

日前,中国水电四局与中海达共同建立的首套北斗多模CORS系统在江苏省徐州市徐盐铁路2标睢宁制梁场成功举行启用仪式,标志着国内首套高速铁路工程施工专用高精度CORS系统建成并投入使用,仪式后还举行了中国水电四局勘测设计研究院与中海达集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工程指挥部、设计院相关领导及相关技术人员以及中海达集团相关人员共计50余人见证了这极具里程碑意义的一幕。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和飞扬的彩带,中国水电四局技术中心副主任兼勘测设计研究院院长武斌忠与中海达集团副总裁鲍志雄共同揭下了鲜红的幕布,标志着北斗多模CORS系统正式投入运行。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徐盐铁路建设现场施工,中国水电四局多措并举,创造性的提出了在徐盐铁路建立北斗多模CORS系统,经过与中海达集团多次协商,最终促成了北斗多模CORS系统的建成,此举是继今年3月份中国水电四局与中海达集团举行座谈会以来一次实质性的合作。该系统建设历时一个多月,从选址、施工、硬件安装到调试克服了种种不利因素影响。

CORS系统是卫星定位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数字通讯技术等高新科技多方位、深度结晶的产物,由基准站网、数据处理中心、数据传输系统、定位导航数据播发系统、用户应用系统五个部分组成,各基准站与监控分析中心间通过数据传输系统连接成一体,形成专用网络。北斗多模CORS系统的建成和使用将极大的提高工程施工测量的效率,减少人员和设备投入,提高测量的精度和稳定性。该系统的使用是中国水电四局在高速铁路工程施工测量中的首次应用,将为今后类似工程起到示范带头的作用。

徐盐铁路2标常务副指挥长李发军表示:将大力支持和推进北斗多模CORS系统的优化建设和应用,使该系统为提高徐盐铁路工程的施工效率、为施工生产进度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而努力,力争在徐盐铁路工程全线起到样板作用和品牌引领作用;中国水电四局技术中心副主任武斌忠对该系统的使用做出了具体要求,他希望测绘员工们要以此次新技术装备的投入为契机,积极学习和推广新技术,维护好、管理好、应用好该系统,最大限度发挥新技术优势;中海达集团副总裁鲍志雄表达了中海达集团愿与中国水电四局这样注重“科技强企”发展理念,具有雄厚实力的央企合作,同时在今后的合作过程中实现双方互利共赢的美好愿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