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心向党”坚定理想信念

2016-06-24 08:01: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穆英

(穆英) “丫头,希望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自己的选择,向党组织靠拢……”6月21日上午,在汉中车务段汉中站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现场,运转车间党员张世庆语重心长地对女儿说。

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汉中车务段党委以 “我心向党”为主题,开展一系列活动。晒学习心得、讲党课、革命歌曲大联唱、我和党旗合个影等活动引导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主动作为、创先争优。

该段党委下设16个党总支,531名在岗党员分布在沿线61个车站。针对点多线长、党员分散、集中开展活动难等实际,他们在科学编制学习教育推进计划的同时,设计 “我心向党”系列主题活动,引领全段党员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该段党委借助 “双微”平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运用生动形象的漫画加强政治学习,通过党章抄写大赛、晒学习心得、党章诵读接龙等方式,激发党员学习热情。他们重点突出党建文化、经营文化建设,制作 “汉水源头党旗红” “钢铁·花开耀党徽”等微视频,加大宣传力度,把线上学习和线下交流结合起来,营造良好氛围。

他们组织党员学党史、唱经典红歌、诵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党员党性观念;开展 “党在我心中”等学习讨论活动,成立党员模拟演练示范队,激励党员边思考边学习,保证学习教育不走样。该段44名参加西安铁路局第二季度业务抽考的人员中,有23名是党员。大家勤学苦练,在抽考中全部获得100分,刷新该段局级抽考最好成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