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管住“关键少数”,带好“大多数”中铁十八局隧道公司纪委牢牢把好管党治党的方向

2016-06-23 15:56: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杨三柱

如何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如何提高教育监督执纪的效果?中铁十八局隧道公司纪委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牢牢把好管党治党的方向,坚持盯紧重点人,用纪律和规矩牢牢管装关键少数”,带好“大多数”,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

紧盯重点人,推进清单管理,明确监督责任。“上有所行,下有所效”党员干部职位越高,权力越大,一旦腐化堕落,对企业的风气乃至建设发展影响、危害越大。隧道公司纪委在对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形势科学判断分析,党员干部岗位履职廉政风险、违纪违法案例认真考量的基础上,明确了“紧盯重点人,管住关键少数,引领大多数,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思路,并制定了《纪委监督责任工作清单》,确定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以上负责人、项目党政主管、项目班子成员、项目管人管财管物关键岗位干部等5类重点人员作为监督关键,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公司“八条禁令”到抓好“法人管项目”、落实“四保一创”等重点事项,明确18项监督清单管理内容,明确责任,强化担当,确保了监督内容实际、任务压实、责任落地。

完善制度,明纪于前,依规治党管党。党纪标注的言行标尺,做人做事的底线,要先往领导干部、关键干部身上框。隧道公司纪委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条例和准则的基础上,针对五类重点人员,认真设定红线、底线,不断扎紧制度的“笼子”。牵头制定了领导班子成员“三大纪律、六项注意”、公司机关干部“八个严禁”,项目领导班子“五个不准”,以及党员干部个人收入申报、履职待遇和业务支出定期通报、廉政档案、干部约谈等制度,规范“三重一大”决策、干部管理、信访工作、招标监督、干部违纪违规惩处流程,强化了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的思想引导和行为规范,党员干部管理按纪律来,按规矩办,按制度走;出了问题,不看情况看纪律,不看关系看原则,形成了“严”的标准和“廉”的氛围。

监督执纪,抓出常态,确保崇廉践廉。“党员干部在哪里,监督工作就要延伸到哪里”。隧道公司纪委加强重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干部出现问题和错误的苗头和倾向,抓早抓小,敢于批评,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隧道公司上下互动,加大纪委监督和专业监察、组织和群众监督的力度。设立“微信”网络平台,制作二维码警示举报牌,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开展干部遵守八项规定公开承诺、干部任前谈话、纪委下基层集体谈廉等活动,严格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生活会述职述廉、职工群众民主评廉议廉、干部年度廉政考核。紧盯遵守“八项规定”、领导干部履职待遇和业务支出、“三重一大”决策、资金管理、资产处置、项目管理亏损、安全质量事故、外部劳务招标、设备物资采购、对上对下验工计价、干部选拔任用、职工群众举报等问题,组织专项督查和执法效能监察,加强纪律审查,深入基层项目,主动了解情况,紧盯关键节点,管住隐形问题,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露头就打,动辄则就,有责必问,问责必严,进行约谈提醒、批评教育、诫勉谈话、通报警示、组织处理、党纪政纪处分,并实行定期通报、典型曝光,形成了崇廉践廉、干净做事的良好氛围。 

十八局隧道公司纪委运用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约束领导干部和关键岗位干部“关键少数”,抓在经常,抓好日常,抓出常态;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层层示范,树标杆,有效管注带好了党员干部“大多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