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昌铁路局大力开展夏季消防安全检查

2016-06-23 09:07: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陈南辉 通讯员王海涛

(记者陈南辉 通讯员王海涛)记者近日从南昌铁路局了解到,这个局正采取多项措施,开展专项检查,确保夏季消防安全。截至6月20日,这个局共消除各类消防隐患172个。

这个局在细化检查方案基础上,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广播、官方微信和微博等媒介,宣传防火安全知识;有计划地抓好干部职工,特别是客运人员、货运人员和从事易燃易爆等特殊岗位人员的防火安全教育培训工作;修订完善火灾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定期组织防火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减少灾害损失。

这个局以旅客列车、铁路施工工地、行车场所等为重点开展消防专项检查,确保客车用火用电设备和消防器材状态良好,保证客车检查、巡查、看守等制度落到实处。他们严查铁路油库、加气站的防火制度和措施落实情况,对存在重大隐患的单位要求停业整顿。

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这个局严格按规定建档入库,明确隐患整改的责任单位、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做到责任明晰、落实到人,并实行销号管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