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乌鲁木齐集装箱中心站项目K1967+848箱形桥全部顶进完成

2016-06-22 15:10: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 郭刚  陈荣

本站消息  6月15日,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乌鲁木齐集装箱中心站项目K1967+848箱形桥工程顶进施工全部完成,标志着项目部控制性工程的节点工期按期完成,也为项目部“大干一百天,攻坚保目标”班组劳动竞赛再添助力。

K1967+848箱形桥位置在乌鲁木齐-阿拉山口线与屯坪公路交叉点处,主要为兵团十二师三坪农场道路规划设置。设计在兰新线K1967+848里程处下穿既有兰新线,其中1-9m为接长箱涵施工,1-12m 、1-4m两孔箱涵预制后采用桥式盾构顶进施工,最后一孔1-12m箱涵预制后采用架设D24型钢便梁进行顶进作业。该工程与兰新铁路斜角8°,处于兰新铁路出站岔区内,该岔区后期改建后为直线段,确保线路行车安全是本工程施工的重点和关键。

本次施工为3#(1-12m)箱形桥顶进施工,由于施工中需要凿除既有1-9m箱形桥八字墙,在凿除过程中发现还有其他钢筋混凝土构造物,距离既有线路太近,实施风险大,对行车安全造成严重威胁。为保证施工安全及进度要求,项目部决定采用架设D24型钢便梁施工。并采取以下几项重要安全举措:一是安排专人24小时对钢便梁进行监控;二是每趟列车过后,对D型梁及D型梁两端50米范围的线路检查一次;三是对D型梁所有连接扣件进行每天三次全面检查、紧固;四是至少每天三次对D型梁梁体、支墩的沉降及纵横位移的观测,做好记录,并由工务签认;五是每天与电务工区签认配合单,并对钢便梁进行相关检查。

(李红 郭刚  陈荣)

1_副本.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