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全力以赴应对高温“烤验”

2016-06-22 08:19: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建国

(李建国)六月天,娃娃脸。洛阳车务段及时根据天气变化状况,调整部署,全力以赴应对高温 “烤验”。

6月12日,该段管内灵宝站组织维修工人对各岗点和职工宿舍的空调、风扇进行拉网式检查,确保 “风扇转起来、空调凉起来”,对 “并废、危”设备进行维修,对使用不良的纱门和纱窗进行更换,努力为职工营造舒适度夏环境。

结合近期连续出现高温天气的实际,该段做到防暑降温精力不减、物品不减、数量不减。他们通过宣传栏、班前教育等形式,宣传保健知识,组织职工进行防暑降温安全教育考试,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自我保健能力;根据天气情况适时调整作息时间,合理安排作业任务,避开高温时段作业;加大现场检查巡视力度,对重要岗点防暑降温工作进行不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着力保障职工人身安全。

针对夏季高温容易滋生病菌、引起肠胃疾病的问题,该段集中开展消灭鼠蟑蚊蝇活动,明确厨房和就餐区域的清洗、消毒标准;对食材采购进行规范,做到专人负责采购、专人管理验收,严防职工食物中毒。

此外,该段对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器材、电路、大功率电器以及防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严格杜绝超负荷用电行为,教育干部职工自觉养成节约用电的好习惯,防止电器设备老化、负载过高而引发火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