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特殊”朋友的告别

2016-06-21 19:05: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滨

2016年6月16日,由郑州客运段上海二队洛上二组值乘的k736次列车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旅客——六个盲人按摩技师。他们来自洛阳某按摩学校,由于下车地点不同,学校老师在上车前通过车站值班员与列车长冯丽娟进行沟通,希望在旅程中给予照顾。冯丽娟立即安排班组职工将重点旅客集中安排在宿营车,由经验丰富的列车员王佳进行服务。

照顾重点旅客,如何针对性的去为他们服务,王佳有丰富的经验。19点34分,列车正点发出洛阳站。王佳做完始发作业走到重点旅客中间询问情况,看技师们有什么需要帮助。经了解,他们中有情侣、有同伴、有的是独自到达一个目的地,没等王佳和他们熟络起来,技师们已经坐在一起开始了聊天。王佳在空闲时间就围在他们身边,听他们谈话,从话音中了解他们需要什么服务,并马上付之行动。夜间运行中,王佳挨个帮他们扶上铺位,并把自己的手机号告诉他们说,有什么情况可以给她打电话。

徐州站换班,王佳千叮咛万嘱咐地和对班张向丽进行交接,休班时还把手机调成震动,以备技师们有所需求可以马上到常30日7点40分,休班的王佳被手机震动叫醒,一看是车厢李技师的电话,得知李师傅南京站要提前下车,打电话来是向她告别,清楚王佳还在休息,一个劲儿的抱歉。

在南京站台上,李师傅拉着王佳和冯丽娟的手,激动地说“你们都在休息呢,还送什么啊?”王佳说,“朋友要走,怎能不送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