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最强”暴雨来袭,南铁全面全面防洪部署

2016-06-20 08:52: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在我国铁路不断向全国范围内发展普及的同时,铁路的安全也在不断的得到强化。面临“最强”暴雨来袭,南昌铁路局启动Ⅳ级应急响应,加强对铁路各路段的安全监测,排除危险,保障旅客列车运行的绝对安全,是南昌铁路局工作能力不断提高的表现。此次南昌铁路局的应急措施主要包括以下几点:

1、加强气象监测

气象监测是进行防洪的基础,加强对沿线雨量计、卫星云图、雷达图雨情变化的监测,有助于了解未来的天气和降雨情况,预计灾害情况和重点受灾路段,从而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制定防洪措施。既对症下药,提高了工作效率,也有理可依,让防洪工作在科学方法的指导下进行。

2、加强路段巡查

在防洪薄弱路段,南昌铁路局加强了防洪人员的而部署,使之能在发生灾害的第一时间及时进入抢险救灾工作,并加强危险问题的排查,及时疏散车辆和人员,保障受灾铁路安全。这是防洪的重点措施,一线防洪人员的成败,很大程度上影响着防洪的质量和效果。

3、保证信息畅通

在此次防洪措施中,一项重要的举措就是南昌铁路局向社会公布了防洪防汛抢险电话号码,让人们可以在遇到突发情况是请求救援。这是扩大救灾范围的重要举措,因为在实际中,铁路部门的救灾不可能面面俱到,而公布救险电话则能让救灾工作人员及时救援那些没有顾忌到的救灾范围,保障民众和车辆出行安全。

从南昌铁路局的救灾措施中,我们可以看到,在面对自然突发情况时,南铁局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有条不紊的工作方法。这体现的我国铁路局服务水平和责任意识的不断增强,同时也是铁路部门工作能力不断提高的表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