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电气化局南龙铁路接触网一分部举行隧道打孔小型观摩会

2016-06-19 21:53: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少华

6月15日,中铁电气化局南龙铁路接触网一分部在漳平钟秀隧道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隧道打孔小型观摩会。接触网项目一分部经理冯海广、总工孙春晖、副经理郭华峰、站后监理杨工、贾工、站前六、七、八标及分部所辖一队、二队、三队队长及技术主管、安质员等一行参加了此次观摩会。

1.jpg

现场观摩会开始前几分钟,分部经理进行了简单的发言:1、安全问题,现场的安全防护包括梯车或者脚手架要张贴醒目反光条,施工现场两边设施防护员,避免站前拉渣车闯入现场,梯车和脚手架固定牢靠,尽可能的把防倾倒绳固定在隧道壁或者电缆沟,不要靠人拉固定;2、以往隧道打灌出现孔距不合适、锚栓歪斜、吊柱限界控制不住等现象,要在这次现场观摩中及时发现如何避免这种错误发生,浇桩过程中要多和站前单位工程部多沟通,避免失误造成的二次施工。随后随着工长郑晓威嘹亮的一声:开工,网二队三工班12人开始熟练的搭起脚手架,两端防护人员拿着防护灯快步跑到防护位置,工班技术员开始测量吊柱孔位限界,短短几分钟,工班人员已经把脚手架四角用大绳牢牢的固定在隧道两边的电缆沟上。在技术人员用测量仪把限界固定在隧道顶部后,工班人员随即登上脚手架平台,安全带系好后用记号笔把限界划出标记。然后在3名人员的配合下,用时15分钟打完一处吊柱锚栓孔,共6个孔。

2.jpg

隧道打孔结束后,总工孙春晖带领三个作业队技术主管一起对限界的控制、孔位的控制、浇桩的精确做了明细的交底。站后监理杨工对此次小型观摩会表示很满意,对施工的安全控制及施工时间表示赞赏。

目前接触网一分部在南龙铁路5月底快速建点后,立即从郑徐二工区抽取测量队对南龙永安到龙岩段进行了跨距测量和复测,并多次和站前单位工程部沟通,启动了隧道线路中心浇桩定测,为此次隧道打孔观摩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日前,测量队已经把跨距测量完毕,浇桩定测共计14公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