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黔张常铁路成功架设首片梁

2016-06-17 07:4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石海鹰 潘盛祖 唐承光

6月6日10时,在湖南省常德市境内,一片24米T梁从 “身披盛装”的SG170架桥机 “腹中”缓缓前行、下移,稳稳地落在桃花源路立交中桥0号台与1号墩之间。这是黔张常铁路架设的第一片梁,中国中铁三局集团员工拉开了全线铺架序幕。

中铁三局集团承建的黔张常铁路站前10标位于湖南省常德市桃源县、武陵区、鼎城区境内,正线长38.909公里,需完成正线铺轨213.32公里、站线铺轨15.19公里。

进场以来,中铁三局集团黔张常铁路项目部严格按照黔张常铁路公司在全线推行标准化管理体系的要求,以新工艺、新技术的总结与应用为切入点,以打造示范引领业务单元为中心点,全面深化项目的施工管理。项目部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建设理念,以动态型策划为引擎,实行试验室集控管理、混凝土拌和集约经营、钢筋集结加工,引进自动化生产监控设备,建立信息管理平台,加大BIM技术的推广应用力度,逐渐形成了一整套富有特色的项目管理体系。

承担此次铺架任务的是中铁三局集团铺架品牌队伍——线桥公司。该公司是一支主要从事铁路铺架、城轨铺装、长轨焊接、大型机械化线路养护等工作的劲旅,形成了 “三局铺架”品牌,曾有多项工程荣获省部级和国家级优质工程奖。

项目部在积极推进施工生产的同时,还举办了 “黔张常铁路党旗红,两学一做争先锋”主题实践活动启动暨全线首架仪式,引导参建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大局意识、争先意识,围绕工期、安全、质量、效益等方面下功夫,争当管理能手、岗位标兵。项目部先后荣获黔张常铁路公司先进单位及湖南省铁路建设劳动竞赛优胜单位等称号,并获得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