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精打细算变废为宝

2016-06-17 07:3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集宁工务段综合机修工厂工长 刘建国

一次,在清理仓库的过程中,看到线路工区有十几台机具因为部分零部件损坏而报废,我觉得很可惜。虽然我每天修理的养路机械种类不同、功能各异,但很多部件模样相同、型号一样,我不禁想到要是能通用就好了,不仅可以变废为宝,把伤损机具再次利用起来,还能减少零部件采购支出。

想到就要做到。回到工区,我找来一台已经失去维修价值的内燃捣固棒,对它进行解剖。忙活了半天后,当冲击气缸、齿轮箱被安装到另一台不能正常运转的内燃捣固棒上时,机器发出了轰鸣声,我成功了!我一鼓作气,带领职工对各工区报废机具进行集中拆卸,把它们身上还能发挥作用的电机、化油器,甚至油门拉线、螺丝垫圈这些小零件都收集起来,安装到运转不灵活的伤损机具中,提高了日常线路养修工作效率。粗略计算,今年以来,我带领车间职工修复的电动扳手有56台、钻孔机有3台,减少申领各类机具零部件近300个。

通过对废旧机具的再利用,我感到只要心系岗位,主动想办法,积极动手做,就能变废为宝,实现节支创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