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乡桥工段党委创新举措“五微”平台助力学习教育升温落地

2016-06-16 09:43: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波 魏伟

“打开微信就能学党章,‘五微’平台真是‘无微’不至啊16月14日,在新乡桥工段汤阴重点维修车间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的过程中,党支部书记张强说。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段党委在“规定动作”上求实效,在“自选动作”中出新招,利用“新乡桥工段”微信公众号,打造“微电影、微党课、微讲座、微抢答、微动漫”学习教育五微掌上平台,让自主学习随时、随地,集中学习有声、有色,有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升温落地。 

该段党委在周密制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方案的同时,利用“互联网+”的即时性、可视性、互动性特点,倾力打造了线上学习教育平台。为重塑广大党员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该段开设微信“红色影院”栏目,重温《红旗渠》、《焦裕禄》、《太行山上》等经典红色电影。结合京广线、新菏线集中修施工任务重、学习时间紧的实际,精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骨干培训班党课教案、讲座视频搬上微信,打开手机就能进行学习。该段还面向青年职工开展党务动漫征集和知识竞赛活动,通过优秀动漫作品展播和线上知识抢答,充分调动青年职工靠拢党组织的积极性、主动性。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段党委推送学习教育微信专刊16期、专题通报4期,开展线上活动6次,累积受众3万多人次。借助“五微”平台,有效地规避了学习时间、地点的限制,形成了“积极学习、主动作为”的良好风气,在广大干部职工中掀起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热潮。4月份以来,该段各党支部共计收到入党申请书36份,相比去年同期数量增长近6倍。同时,党员“两违”数量明显下降,同比去年下降33%。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