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昌工务段演练生产两不误

2016-06-16 09:2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鑫

本报讯(刘鑫)5月26日,西昌工务段2016年“安康杯”线路工钢轨打磨技能竞赛在西昌南站区举行。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来自燕岗、汉源、西昌、攀枝花共10个车间的22名线路工在比赛场上展开激烈角逐。

赛场上,既有现场工作多年经验丰富的工班长,也不乏近两年新入路的青工。“防护设置完毕,成方无车、昆方无车,可以上道。”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选手们迅速到达指定地点忙碌起来。赛场上,仿形打磨机“嗡嗡”作响,选手们悄无声息地进行轨面测量,个个神情专注,平稳地操作着手中的机器。

“平时打磨这22头焊缝需要占用较长时间,这次竞赛,只用两天就完成了,可解决了现场工区的一大难题。”担任此次裁判的该段线路技术科人员袁伟强说。

据悉,为提高生产效率,达到节能增效的目的,该段综合管内线路实际情况,从线路数据出发,分析挑选出既能处理设备病害,又能检验出选手真实实力的场地,并最终把此次钢轨打磨技能竞赛实作考场选在了西昌南联络线道岔上。这不仅调动了参赛选手以“学技练兵”的积极性,还帮助现场工区处理了设备病害,可谓“一举两得”。

“已经按规定打磨到标准以下了。”“等一下,距离打磨结束时间还有十多分钟,还可以再‘磨一点’。”“你莫要‘一根筋’,这是比赛,又不是平常干活,比的是时间。”赛场上传来一阵争论声,原来是两位选手正在为是否报告考试完成而争论起来。“既然要打磨就要尽量追求完美,向‘零’靠拢。”“一根筋”选手显然占了上风,继续操作着机具打磨……

两天的比赛结束后,综合理论与实作相加的成绩,攀枝花线路车间邓永川、张伟及西昌南线路车间王刚分别获得第一、二、三名。赛后,首次参加竞赛的该段西昌南综合维修车间青工孙舒浩感慨地说:“从完成任务到追求完美,我们还要多向老师傅们学习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