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昌机务段 多举措克服安全意识疲劳

2016-06-16 09:2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巩惠玲

本报讯(巩惠玲)5月23日,西昌机务段结合“4·26”盛光祖总经理讲话精神,将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力克安全意识疲劳。

该段细化完善各项安全措施,狠抓职工安全思想教育,精心汇总编发历年来机务系统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利用班前会、班组学习会、每日一学等时机组织职工学习,强化职工安全思想,增强职工责任意识。

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该段全面抓好职工日常安全和作业标准培训。由职教科牵头,在各车间、班组积极展开“全员学技、比武练兵”活动,全面提高职工业务技能水平和处理突发故障的能力。针对汛期大部件裂折、悬吊件脱落和制动管系漏泄等惯性故障,该段“下重拳”,组织职工开展汛期机车故障“大扫除”,要求整备车间各班组加强对机车走行部、悬吊件、钩缓部、制动机检查,严格执行制动机试风作业标准,确保机车运行安全。

该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逐级负责制,要求段、车间干部加强日常值班和现场盯控,利用机车添乘、机车质量抽查等形式卡控现场安全,对发现的每一个问题,及时组织相关部门认真分析研究,查找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确保现场作业有序可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