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端午列车粽香来

2016-06-16 09:2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上图为包粽子比赛现常

通讯员刘婧王瑞

6月9日是中国传统的端午节。节日期间,重庆客运段在多趟列车上开展了“与旅客共话端午”的活动,邀请旅客一起过节。

6月7日11时,北京车队担当的重庆北至北京西的T10次列车从重庆北站开车后不久,列车广播便传来乘务组向旅客发出的“包粽子比赛”邀请函。一些会包粽子的旅客听闻消息后,跃跃欲试,兴高采烈地奔向10号餐车。踏进餐车,旅客们就被浓浓的节日气氛所感染。餐车的各个角落挂满了菖蒲、艾叶,散发出阵阵草木清香,而餐车走廊的两边则悬挂着字谜纸条。最吸引人注意的是两张桌子上搁着两个大盆子,里面是白白的糯米和青翠欲滴的粽叶,以及旁边鲜艳的红绳子。这就是当天的重头戏,包粽子比赛现场了。

“现在的铁路速度快了,服务也越来越周到了。今天,我们这群退休的老人沾着铁路的光,在外都能过上端午节了。”从重庆北上车准备前往北京旅游的陈淑群老人说。

“对头,特别是像端午小长假这样的时候,火车人多是改变不了的事实。在这样的情况下,列车的服务还是很好,打扫卫生、送水到座位……还有节日的惊喜。”在北京务工的重庆李大哥接过陈婆婆的话茬。

经过1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100多个样貌独特的粽子展现在大家眼前,或小巧玲珑,或大气实在,或是三角锥形,或呈斜四边性。尽管形状不一,馅料不同,相同的却是华夏民族的自我回归和节日里历史的传承。

除了比赛包粽子以外,现场还有妙趣横生的猜字谜活动,热闹非凡。

“像今天这样的活动,我们以后还会继续开展、多多开展1重庆客运段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