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转闯增”,主角就是你

2016-06-16 09:16: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主题教育活动是一场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提升市场意识、竞争意识、效益意识的宣传教育活动;是一次走进市尝开发市尝抢占市场,努力增运增收、节支降耗的岗位实践。通过教育与实践,增强全局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让“涨工资”拥有基础,成为可能,变成现实——这就是活动的成效和目的所在。如此“高大上”的教育实践,主角就是你!

宣讲——你的关切在这里。全局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讲活动,形式上有巡回讲、典型讲和“微”宣讲,内容上有客运市尝货运市尝经营开发市尝增收节支和工资分配等,只要用心去发现,我们每一个人都能找到自己所关注问题的答案。

学习——来一次观念更新。我们可以利用各种培训、会议以及业余时间,通过橱窗、公示栏、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的宣传资料,加强学习,自发思考,打破思想桎梏,从而在观念上实现“五破五立”,提升我们的创效意识和能力水平。

查摆——看见你的短板。铁路的效益是一个整体,每一个工作岗位都与效益密切相关。我们可以从身边开始,从每一个工作环节入手,对照本单位的“课题一览表”,查看与提升效率效益不相适应的问题,找到它,让问题无处遁形。

讨论——你的发言很重要。我们既需要一双发现问题的眼睛,更要有解决问题的勇气。路局开辟了“十百千万”体验式讨论平台,通过十名网友看铁路、百名书记段长访谈、千名营销骨干看市场和万名旅客货主问卷调查,让讨论更有针对性。我们还可以通过座谈会、“微家园”、提报合理化建议等多种方式,参与到互动讨论中来,分析问题背后的原因,找出合理的解决方式。

攻关——亮出真功夫。相信自己可能不是天才,但绝对可以成为人才!路局要打造“市场智库”,我们可以尽力挖掘自己的智慧和潜力,把增收节支的出路、办法找出来,形成全局的“点子库”“人才库”。我们还可以加入课题攻关小组,想点子、出主意,从小革新、小发明、小工艺到流程、模式、布局的大改造、大调整,用一点一滴的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

合力——一个都不能少。打造高铁动车、现代物流知名品牌,举办“三个出行”、“五比五创”劳动竞赛,开展“对接需求、优化服务”行动,是党工团各级组织的重点任务,只有每一个人积极参与和努力践行,才能让活动更丰富、更具体、更鲜活。

创效——目标锁定“五个一”。增收节支才能涨工资。只有聚焦创效,做大路局经营盈利的盘子,我们才能多分一杯羹,让口袋鼓起来。通过开发一批客货运输产品,创建一批服务品牌,形成一批增收创效方案,打造一批经营开发示范案例,提炼一批经营文化理念,用“五个一”促进全局经营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典型——向优秀看齐。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身边的典型是最美的,经历过的故事是最触动的。路局将开展“十佳营销明星”“十佳创效团队”“十佳活动案例”评选活动,我们可以通过“微家园”、“微政工”、西铁报等推送平台,参与投票、点赞,让最美的人、最美的事竞相绽放,形成百花齐放的新格局。

关注、参与、实践、创造……

“转闯增”——主角就是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