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太原铁路局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2016-06-15 07:33: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樊康屹

(记者樊康屹)6月以来,针对气温升高后各种食品容易变质的实际,太原铁路局加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旅客及职工饮食安全。

太原局卫生监督部门以站车食品安全管理、食品采供源头、餐车食品加工等为重点,开展站车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严查严整假冒伪劣、标识不规范等行为,为旅客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环境。这个局疾病预防控制部门以夏季高危食品、动车快餐盒饭和餐饮用具为重点,开展食品安全风险检测,及时发现食品安全质量风险,发布预警信息。各单位以食品采购进货、食品加工过程交叉污染、剩余食品储存等关键环节为重点,严格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这个局以 “尚德守法 共治共享食品安全”为主题,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对食品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法规等相关知识培训,增强食品从业人员的依法合规意识;组织职工开展食品安全知识答题活动,普及食品安全知识。

这个局还通过严把食品供应商准入关、采购进货关、食品加工关等举措,强化食品安全关键环节卡控。他们将食品安全与行车、人身安全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加密现场监督检查频次,规范信息报告程序,提高食品从业人员现场应急处置能力,设立24小时值班电话,确保应急处置及时有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