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扬帆远航谱新章——遂宁车务段开展“转闯增”主题巡回宣讲会侧记

2016-06-14 09:48: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所

本报记者宋捷

“我们要认清铁路经营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破除陈旧观念、保守思想,树立市场意识;在传递经营压力的同时,落实经营责任,在参与市场上下功夫,大胆闯市场;通过提升市场开发水平,增强客货、资产经营开发,全面提升我段的整体效益。”近日,遂宁车务段“转闯增”主题巡回宣讲小组领队刘俊梁在与职工们交流时说。

此次南充片区宣讲会是该段继遂宁片区、大英片区、淮口片区、营山片区之后所召开的第五常当日上午,来自南充站、南充东站、大通站、南充西站的60多名干部职工静候在南充站会议室内。虽说此次前来聆听宣讲的职工有的是刚下夜班、有的是仍在休班,但大家的兴致却不减。“听说宣讲的内容都与我们大家的利益切身相关,只有吃透了铁总、路局的大政方针才能更好地干好当前工作。”南充站售票员张婷婷充满期待地说。

此次宣讲更像是一曲击鼓催征斩荆棘的战歌。该段党委办公室干事刘丽莎以《认识市场,大胆去闯》为题,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的变迁论述了向全新蜕变要市尝向环境变化要市尝向自身优势要市尝向客户需求要市场的工作方法,详细阐述了闯市尝增效益,最重要的就是要找准市场的“四个切入点”,形成市场增长点。

该段劳动人事科干事姚远以《增收节支才能涨工资》为题,从工资清算的基本情况、清算办法到去年的工资状况以及今年的工资形势作了详细的宣讲。最后讲到大家最为关心的“怎样才能涨工资”的话题,详细地阐述了“只有做强客货运运输和控制成本才能涨工资”。

“考核利润的盈亏平衡与工资挂钩,”姚远介绍说,为了更好地做好开源节流,该段还制定了《成本管理考核办法》,对每个车站每月下达水电费使用计划,对水电费超支或节支的车站,进行相应的考核和奖励。“这让车站的每一名干部职工们都清楚地认识到,为车站节约钱就是为自己增收入。”

接下来,该段客运营销科干事李倩以《抢占更大的客运市撤为主题,向在座的干部职工宣讲说:“观念上,我们要更加开放,全力融入市场;产品上,我们要更加注重创新,全力吸引市场;服务上,我们要更加优质,全力赢得市场;机制上,我们要更加完善,全力稳固市场;品质上,我们要更加出彩,全力引领市常”

宣讲间隙,南充站客运主任邓知密和同事们讨论说:“现在遂宁到成都东的动车只要45.5元一张票,比大巴车便宜近15元,同时还节约了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要充分利用现有优势争取到更多的客源,以我们自身的优质服务拓宽客运营销新思路。”

随后,该段市场营销部干事刘秋凤以《抢回我们失去的市撤为题,从“走得出去”、“服务过硬”、“合作共赢”、“筑牢基幢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打开了在座干部职工的思路。最后,该段安全科干事肖朝鸿以《严格管理,筑牢根基》为题,论述了严格管理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依法治企的重要前提,也是实现创新发展的基石。

“职工最关心的问题,就是我们宣讲报告的主题。”刘俊梁谈到。宣讲团按照岗位不同,分别组织客运、货运、行车等不同岗位的干部进行巡回宣讲,利用生动形象的PPT作为辅助工具,运用大量的事例和数据,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路局、车务段营销工作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这是一场全员参与的活动。我们要让广大干部职工认识到,岗位不同也同样能为单位创效益。‘保证安全就是创效益’、‘多卖出一张票、多拉回一单货’同样都是创效益1

宣讲会上,掌声不断,干部职工受益良多。“听了宣讲后,我深受启发与鼓舞。只要团结全站干部职工,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南充站党总支书记陈平信心满满地说。

南充东站货运员罗静说道:“通过此次宣讲,我了解到原来这样做也能提高效益。同时我还认识到只有整个单位的‘蛋糕’做大了,我们职工‘碗里’的才能有更多1

该段在此次“转闯增”主题宣讲活动中,不走过场,以宣讲报告为主,辅以干部职工交流讨论,立足当前促进长远发展,历时一周时间,涉及全段31个站(所)近500名干部职工。宣讲改变了大家以往陈旧落后的观念、坚定了勇闯市场的信心与决心,为未来全段增效创收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